不累兒身為...

一個老公的人妻(話說...誰有兩個老公?)

兩個孩子的人母...(小孩還小不在身邊所以沒有實驗對象...)

但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走的並不是賢慧路線...(因為平常家裡爸媽太會煮了!)


 

嫁給老爺後得知他實在不太愛吃咖哩

所以我已經好久沒有吃到美妙的咖哩...

老爺說我煮他就賞臉吃一些...(聽到後默默在心理許下有一天我要煮咖哩這個願望)

昨晚心血來潮去採購了食材洗淨切塊準備好

方便隔日下班快速下廚(真有效率....其實是餓不得!!)


 

【懶婦變巧婦】第一次煮咖哩飯就上手

材料如下:

馬鈴薯2 顆

紅蘿蔔1條

洋蔥1顆

蒙特咖哩塊(中辣)1/2塊

冰在冰箱好幾天的地瓜(咖哩放地瓜其實也挺另類...)

奶油適量

醃料:

龜甲萬甘醇醬油

太白粉

白胡椒三下

 

nEO_IMG_IMG_9488 

nEO_IMG_IMG_9489 

nEO_IMG_IMG_9490  

不太賢慧的我...其實前一晚準備食材就搞了有點久...

步驟1.

為了要有點香氣

所以拿出之前做收涎餅乾買的奶油下鍋拌炒

先下洋蔥炒到呈現透明狀(但要小心不要燒焦喔)

接下來又把全部的食材丟進去稍微炒一下(據說這樣咖哩煮久了馬鈴薯類才不會鬆開...)

nEO_IMG_IMG_9491  

  步驟2.

將炒香的食材丟進鍋子內

倒入預先煮好的熱開水小火燉煮...p.s.記得水要蓋過食材,這樣才可以煮爛喔

nEO_IMG_IMG_9492  

步驟3.

用鍋子的餘油將剛剛醃製的雞肉下鍋稍微拌炒一下

nEO_IMG_IMG_9494  

步驟4.

煮滾的這些食材會有些小雜質浮上來(用湯匙把他們消滅吧!!)

nEO_IMG_IMG_9495  

步驟5.

怕雞肉煮到太老,所以我等到蔬菜類食材完全煮爛了

(可以戳個馬鈴薯起來吃看看煮軟了沒)

確定都爛了後,才把火關掉加入咖哩塊

這裡沒拍到照(其實心裡在忐忑不知道會不會失敗??)

步驟6.

咖哩塊加進去之後記得要不斷的攪拌,不然可能會燒焦卡鍋底餒!!

(中間一度覺得咖哩太濃稠了,所以又加入了開水稀釋一下) 

nEO_IMG_IMG_9496  

步驟6.

噢賣尬!!貌似成功了~

 nEO_IMG_IMG_9503     

黑豆???這要幹嘛的???

nEO_IMG_IMG_9498  

哈哈哈,其實是我想要做個可愛咖哩飯

本來要用海苔做表情,回家發現忘記買了

只好翻箱倒櫃看有什麼東西可以利用

將~將~將~將~

擺盤完成!!

老爺的【花椰菜少女心營養均衡咖哩雞肉飯】

nEO_IMG_IMG_9501  

我的含蓄害羞小臉養生咖哩地瓜雞肉飯

nEO_IMG_IMG_9507  

這是我們晚餐的完成圖(側面)!!

nEO_IMG_IMG_9508 

這是我們晚餐的完成圖(正面)!! 

nEO_IMG_IMG_9509   

不累兒小記:

第一次自己煮咖哩飯解解嘴饞

其實我去市場看到血淋淋的雞肉跟雞腿我都嚇傻眼了

但還是故作鎮定自己完成了這道料理

連不愛吃咖哩的老爺都去多裝了飯跟咖哩醬

運用些巧思跟現有食材,可愛又好吃!超級有成就感的這樣~

太值得紀念了

所以我咖哩飯吃到一半趕快把這份感動記錄下來

幫我拍拍手吧!! 

 P.s.加入地瓜竟然意外的搭欸!!甜甜綿綿的不錯吃喔 

同場加映

繼續閱讀懶婦變巧婦系列↓↓↓

【懶婦變巧婦】原來親子丼好吃快速又不難耶!!

arrow
arrow

    Blaire之不累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