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記得第一次聽到「親子丼」這個由來

是因為雞肉與雞蛋=媽媽與小孩...

有人說很溫馨...

但我覺得有點殘酷...因為都要一起下肚了...

好!我離題了~回來

其實我挺愛吃親子丼

但在高雄,我沒有找到像在台中那種平價又美味的親子丼

所以我又想要放手一搏(?)自己來!!!(捲袖)


 

準備的材料如下圖:

nEO_IMG_IMG_9518.jpg

【材料】

1.去骨雞腿肉(100元)與雞胸肉(我買50元)

→秉持著阿基師說的食材不浪費,這些雞肉我分兩餐...

前一餐請參考:

懶婦變巧婦之煮咖哩雞肉飯第一次就上手

2.洋蔥大顆的一顆切片

3.蛋蛋三顆打好備用

4.香菇3~5朵切片

5.蔥末與蔥片切好備用

【醬汁】

味霖1/4杯

料酒1/4杯

醬油1/4杯

二砂糖1大匙

水2/3杯

(不瞞各位,煮吃的我真的是門外漢,為了買味霖...還先上網估狗他是什麼...?)

味霖的特色及料理秘訣:
味醂又稱米霖,是由甜糯米加麴釀造而成,屬於料理酒的一種,
味醂中富含的甘甜及酒味,能有效去除食物的腥味。由於味醂中含有30﹪的酒精成份,所以大量使用時必須先煮沸,待酒精成份燒除後再行烹調;味醂的甜味雖不像砂糖般濃郁,卻能充分引出食材的原味,例如做照燒類料理時,味醂便是不可或缺的調味料。
通常烹調時加酒能使食材變軟,但味醂卻具有緊縮蛋白質,使肉質變硬的效果,因此如果想要食材軟嫩,就不要太早加入味醂,反之,如果事先加入味醂,就可以防止食材煮糊;此外,烹調時加入味醂還能增添光澤,使食材呈現更可口的色澤。

【做法】

1.將雞肉切丁,加上太白粉與些許醬油、料理米酒混合浸泡約10-15分鐘讓雞肉入味並鬆軟

nEO_IMG_IMG_9516.jpg  

2.加入些許冰箱的安佳奶油拌炒,讓雞肉半熟並飄出香氣

nEO_IMG_IMG_9519.jpg  

3.加入洋蔥絲、蔥段醬汁倒進去一起拌炒,煮到肉熟...

(但不要煮太久等等雞肉變老就不好吃了)

 nEO_IMG_IMG_9520.jpg  

 

4. 雞肉熟了後,倒入預先繳拌好的蛋汁...

 

nEO_IMG_IMG_9521.jpg

5.蛋汁有點半熟,呈現這樣狀況要準備起鍋了

nEO_IMG_IMG_9522.jpg

6.對了~你要先裝好白飯...

蔥末拿來裝飾點綴還叫老爺下班買了海苔剪片裝飾更有FU

nEO_IMG_IMG_9523.jpg nEO_IMG_IMG_9524.jpg nEO_IMG_IMG_9525.jpg     

【不累兒碎碎念】

跟我一樣鮮少煮菜的懶婦

非常建議可以從這道下手

兩夫妻吃剛剛好不浪費,也不麻煩

第一次煮親子動吃動...成功

現在補打做法,自己一邊好想吃啊

 

 

  

arrow
arrow

    Blaire之不累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